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乐城引进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实现批量审批

2021年12月26日22:42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药监局批量审批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机构申请使用的生长分化因子-15检测试剂盒、生长分化因子-15定标液、异常凝血酶原检测试剂盒,及在法国、韩国上市的4种医疗美容类产品,共7个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品种215套产品。

这是《关于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印发后,首次同时批准多个品种批量申请使用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产品。批量审批模式实现了“人等器械”到“器械等人”模式的转变,提升了乐城医疗机构引进临床急需进口器械的积极性,可更好地服务患者需求。

下一步,省药监局和乐城管理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为抓手,用好用足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政策,严守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安全底线,加速引进国际创新医疗器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用械需求。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