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海南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榜单出炉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李梦人 实习生董雅婷
2021年12月28日08: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2021海南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榜单发布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海南元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等成为榜单前10的企业。

  从本次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的统计数据来看,50强企业投入研发费用总计27.37亿元,共实现营收总额757.36亿元、资产总额1062.75亿元、税收贡献47.45亿元,充分展示了我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

  “2021海南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排序发布活动由省工商联、省科技厅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参照全国工商联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榜单发布有关要求,对企业提供的申报表及审计报告等材料进行审核,并对申报企业是否被列入诚信、环保黑名单进行核对后,根据企业申报表提供的2020年度研发投入数据为主要指标进行排序,形成“2021海南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榜单和分析报告。

  据介绍,发布海南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榜单旨在进一步了解我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情况,营造崇尚科学、激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目前,我省已初步建立起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种子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梯次培育和发展体系。

  会议还分别为海南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代表颁发牌匾。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宣介我省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省融资担保基金介绍“琼科贷”等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支持政策,与会人员围绕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1海南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强”

  榜单前10的企业

  ●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

  ●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

  ●海南元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

  ●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

  ●海南上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

  ●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