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明年起实行农房报建规划许可电子证照

记者袁宇
2021年12月28日08: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现农房报建“零跑动”

  12月27日,记者从琼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该市将从2022年1月起开展农房报建全面实行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实现农房报建“零跑动”审批。

  据介绍,琼海市正在推进村庄规划应编尽编,完善规划成果及完善数据库等相关工作,助力农房报建“零跑动”。

  目前,琼海市185个行政村已全部形成村庄规划初步成果且全部通过专家评审,完成比例为100%。截至12月23日,琼海市报建审批共14件,其中已核发乡村规划许可证8宗,6宗在报建审批中。

  琼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明确各镇围绕解决农民建房“多头跑、反复跑、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探索工作审批模式,破除报建堵点难点问题,组建代办队伍,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推广农房报建“零跑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