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遇见五指山最美民宿”坐看山间云雾缭绕 品一室茶香

2021年12月2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五指山12月28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李浩蓉)流动的云海,雾浪翻腾,五指山主峰在云雾中耸立,清冽的空气伴着鸟鸣与茶香,让人陶醉其中……12月25日,海南特色民宿融媒推介活动五指山站走进了水满乡方龙一村的茗兰舍茶庄,来自各地的网络知名博主、短视频大咖以及媒体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体验别具一格的雅致民宿魅力。

体验茶文化。人民网 符武平摄

茗兰舍茶庄坐落于五指山脚,走入其中,推开茶室的门即可看到盘旋在五指山的云雾,如梦似幻。“很多客人都是因为这里的独特风景慕名而来。”茗兰舍茶庄负责人张志辉表示,茶庄主要经营茶产业、餐饮及民宿,目前已建设五栋独立楼房,包括餐厅、茶车间、茶室及24间风格各异的客房。

体验茶文化。人民网 符武平摄

“茶庄的负一楼是加工车间,上面就是茶室可品茶。”张志辉介绍,目前,茶庄已经有了自己的茶叶品牌“奇甸红”对外销售,同时茶庄还结合五指山特色食材研发了茶青炒鸡蛋、茶青炖鸡等茶餐。

“打造一杯干净的茶。”这是张志辉建造茶庄的初衷,他懂茶更爱茶,来到五指山后便被当地独有的红茶吸引住了,“五指山的茶园里有桫椤,代表当地生态环境非常好,茶的品质可以打造世界级顶级红茶。”一番思量后,张志辉便在五指山扎下根,投资建设茶园,开始做茶事业。

茶庄茶室。人民网 符武平摄

当地缺少好的制茶工艺,张志辉便从外地引进先进的制作工艺,“从采茶、制茶、包装都是在茶庄完成,最大程度保障了茶的品质。”好山、好水造就好茶,为了打造舒心的品茶环境,张志辉按照“简洁大方”理念设计了茶室,雅致简朴,富有格调。

茶庄茶室。人民网 李浩蓉摄

“茶舍起初只是几个好朋友品茶的地方,后来经过朋友间的口口相传,便吸引了很多北京、上海的游客来此度假。”张志辉说,由于当地清新舒适的空气环境,茶舍的民宿逐渐变得抢手,在节假日经常一房难求。2020年,茗兰舍民宿被评为“银宿级”乡村民宿。

“下一步,我想在这里建造一个茶文化博物馆,把五指山的各种茶进行展示,讲述五指山本地种茶、制茶、喝茶的历史。”张志辉说。

茶庄客房。人民网 符武平摄

茶庄客房。人民网 李浩蓉摄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