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做好“金钱树”文章 打造观赏农业产业集聚高地

2021年12月2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致辞。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致辞。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乐东12月28日电(毛雷、孟凡盛)如何让“金钱树”变成乡村振兴的“发财树”?12月28日,海南(乐东)观赏农业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金钱树”品牌发展论坛在乐东召开,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商“金钱树”发展大计。

据了解,自2006年金钱树被引进乐东种植以来,乐东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品质最优的金钱树连片产区,年销售额达10亿,产品远销海内外,成为乐东热带高效农业的代表性产业。

当天的会议上,乐东金钱树协会正式揭牌,并与投石智库现场签订智库合作协议,同步启动了金钱树数字化交易平台,政府相关领导为多位来自农业研究领域的行业专家颁发了海南(乐东)农业产业创新联盟专家证书,多个农业专家和项目方现场分享交流了农业科技项目,并现场签订了项目招商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乐东首次把招才招智招商“三招”结合在一起,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为目标来谋划乐东农业产业发展,探索乐东农业从“存量中找变量”的新发展模式。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表示,乐东未来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依托南繁科技城的中心优势,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合作,高效配置金钱树产业链各要素,加速金钱树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推动乐东金钱树产业蓬勃发展和发挥乐东金钱树产业化路径示范效应,打造乐东观赏农业产业集聚高地。

据了解,乐东是新形势下海南自贸港的农业产业主战场,乐东在下个阶段的发展规划里,将通过产、政、商、学合智合力,依托南繁科技城的中心优势,整合优质科技资源,做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制定行业规范标准和扶持政策,推进未来农业科技及产品的创新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可形成有技术含量、有规模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集群,整体提升乐东农业产业竞争力,共同打造海南自贸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动融合发展新高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