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自然瑰宝园获评国家3A级景区 实现东方市3A级景区零突破

2021年12月28日20:36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东方市旅文局获悉,经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综合评定,备受广大市民游客们喜爱的东方自然瑰宝园获评国家3A级景区,实现东方市3A级景区零突破。

2020年10月,东方自然瑰宝园正式启动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成立了创A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工作办公室及各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现场和资料的整改完善,制定了“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创建AAA级景区工作。据了解,东方自然瑰宝园目前是国内热带雨林珍贵及濒危树种品种最多的景区,景区种植品种约1200多种,珍稀及濒危树种就有325个品种。

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符怡妃称:“近几年来,企业结合省市全域旅游发展新方向,转变发展思路,转型升级开展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一方面保护了珍贵及濒危树种,另一方面将珍贵及濒危树种知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普及。”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省旅文厅的精心指导下,东方自然瑰宝园景区从2020年10月开展创A工作以来,投入近千万元,逐步完善了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识系统、内部交通游步道、垂钓区等景观景点改造及硬件建设 ,符合国家3A级景区的创建标准。

符怡妃告诉记者:“企业以旅游服务标准化和科普教育体系为核心,以游客满意系统为标准,通过突出景区主题,加强文化内涵,完善旅游服务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和打造,成功创建我市首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获得国家3A级景区是新身份,也是新起点。接下来,东方自然瑰宝园将紧紧围绕黄花梨主题,进一步完善景区配套设施,丰富景区旅游产品开发,着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级旅游景区,全力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