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行动

2021年12月28日22:34 |
小字号

12月28日,定安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教育局、旅文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大队、镇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行动。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龙门镇中心小学、雷鸣镇中心小学等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巡查。检查过程中,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通过查验各经营主体的证件是否齐全,查看进货渠道、检查图书内容及印刷质量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出版物、是否销售涉黄涉非出版物,是否销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具玩具等违规情况。并向经营者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的认知度和自觉性。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安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书店、印刷厂、打字复印店、快递网点、网吧、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商家1000余家。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49本、非法年画130多张、带有赌博性质儿童“刮刮彩”7000多张,依法依规立案行政处罚6家。

下一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各学校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行动,并协同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和家长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含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努力守护未成年青少年身心健康。

(图文: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