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公交集团开通4条免费公交专线保障市民观展需求

2021年12月28日22:40 |
小字号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2日,2021年海口国际生活精品消费展览会(简称:海口消费展)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口公交集团开通4条海口消费展免费公交专线,满足展会期间市民游客等不同人群的公交出行需求。

据了解,海口公交集团开通4条海口消费展免费公交专线, 海口消费展1号专线(袛园—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消费展2号专线(新苑小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消费展3号专线(滨江帝景—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消费展4号专线(碧海蒙苑—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采取单边固定发班运营模式。线路主要覆盖大型社区、居民区、商圈等区域(详见2021年海口消费展免费公交专线)。

据了解,海口消费展期间,海口公交集团途经海南国际会展中心28路、28快、35路区间、37路、37快、57路、57快、84路、观光1号线和周边35路、40路、81路、86路、92路、94路、210路、K5路、K6路、K80路、游6等20条公交线路所配置运力全部投入运营,并根据开馆至闭馆时间节点优化线路发班,加大发班密度。

此外,海口公交集团还安排所属的出租车企业通过出租车GPS监控系统,加大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2公里范围出租车巡游力度,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届时,稽查人员将加强会场邻近公交站点巡查,引导公交车规范进站和引导市民有序乘车。

在疫情防控方面,海口公交集团始终坚持落实“公交、出租车辆出车前消毒和一趟一消毒”制度,对车厢各部位严格消杀。同时,落实当班司乘人员岗前体温检测,做到“岗前一检、岗中佩戴口罩”,车辆运营过程视情保持开窗通风,净化车厢空气环境。

海口公交集团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疫情期间,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咨询和物品遗落,请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海口公交集团客服热线66663066。

(海口公交集团 张磊)

(责编:刘杨、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