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行动 靓化迎春节

记者叶媛媛
2021年12月29日08: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日前,定安县启动“迎双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行动,围绕农村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扔垃圾等脏乱差问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整治,力争以“干净、整齐、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新年,推动定安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取得新的成效。

  12月27日,龙湖镇以居丁村委会石滩坡村和外园村为试点,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先锋队”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中,居丁村“两委”干部、各村民小组长、志愿者、帮扶联系人、保洁员等80余人纷纷行动起来,大伙儿手持扫把、镰刀等工具,沿着环村路认真清扫,经过整治的居丁村焕然一新。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2年1月底,定安将围绕清理废弃杂物、清理村内沟渠、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整治乱搭乱建、整治乱贴乱画、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居住环境水平、养成文明生活习惯等8个方面,开展全县范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镇、村干部还将督促农户做好庭院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协助农户整治自家卫生,规范物品摆放,提升农户庭院美化水平,努力营造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的居住环境,进一步靓化定安的乡村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定安还将积极组织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向村民倡导垃圾定点投放等文明乡风有关内容,发动群众力量建设美丽家园,助力定安乡村振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