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12月29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昌江12月29日电(毛雷、孟凡盛)践行新理念,担当新使命。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儒茂代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 人民网 孟凡盛摄

陈儒茂代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县上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加快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分别增长5.1%、11.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3%、8.9%,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8.4亿元。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五年,也是推动昌江走上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关键五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昌江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速跑好超越赛,在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奋力争创全国全省样板区、先行区,努力在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树立更多标杆。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昌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贸易进出口年均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昌江将瞄定新航向、同心续华章,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建立更具创造力的改革创新机制,释放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经济体系,铸造高质量发展关键支撑;打造更具承载力的城乡融合范本,拓展高质量发展广阔空间;共建更具吸引力的宜居幸福家园,共享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

会议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同时,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突出政治统领,确保站得稳、靠得住;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学思悟、知信行;织密组织体系,确保基础强、堡垒硬;锻造过硬队伍,确保敢担当、勇争先;擦亮清廉底色,确保扬正气、守底气;广聚奋进合力,确保同呼吸、共命运。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