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海口旅游职业学校

2021年12月29日19:11 |
小字号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现场。 主办方供图

12月28日晚,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海口旅游学校。本次讲座逾400人参加。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蕴藏着一个情绪的世界,情绪世界变化对每个人的日常有着重大的影响,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知情绪,促进身心的健康成长,本次讲座志愿者刘老师以“聊聊情绪那些事儿”开场,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引领大家进入轻松的讲座氛围中,通过通俗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情绪有了整体的认知和区分,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对情商与智商的重要性,男生与女生处理情绪中的差别,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明白情绪对客观事物的态度体验,接纳自己的情绪从而学会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并鼓励同学们敢于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和需求,增进对自己情绪的关注,发展与他人良性沟通的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青少年认识到情绪对身心健康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上,老师通过注意转移,自寻乐趣,适当宣泄等方式教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运用积极、正确的方式进行情绪管理。希望同学们用健康、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刘杨、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