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洋浦:注册公司领照取章只需跑一次

2021年12月29日10:07 |
小字号

在洋浦,开办企业可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印章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刻章服务“零延时”,赢得了办事企业赞誉。

洋浦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聚焦企业开办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打通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等开办环节的堵点和难点,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从“多跑路”到“少跑腿”

海南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时需在“海南e登记”网上操作,而此前开发的系统没有提示在洋浦新注册的市场主体可以免费领取印章。因此,市场主体要进行线下申请,加上审批与刻章备案验证系统关联不到位等问题,需重复提交材料,造成市场主体“多跑路”。

针对这一堵点问题,洋浦行政审批局主动出击“破难题”,积极向省级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提请工委管委会研究出资开发新系统,彻底解决了市场主体的堵点问题。如今,在洋浦新注册的市场主体,只需在“海南e登记”系统勾选“政府免费刻章”选项,到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时就可以拿到免费印章。市场主体不仅“少跑腿”,还节约了成本。

证照办理人蒲女士:洋浦的营商环境太好了。在洋浦注册公司一天内就拿到营业执照和印章,不需要重复提交材料,也不需要多跑路。

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洋浦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据统计,2021年1月至11月,洋浦新增企业5002家,新增个体工商户13816家,已提供免费刻章经费约273万元,预计全年将为新注册市场主体节约刻章成本300多万元。(洋浦政务 符润彩 邓白荣)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