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召开

推动垦地融合促进农垦高质量发展

李军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30日07: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垦地融合促进农垦高质量发展

12月29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21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农垦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农垦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垦地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了相关农场改革工作。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农垦姓农,农为根本。海南农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稳住农业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农垦新贡献。要总结经验、接续奋斗,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农垦管理机构设置,不断提升对国家重大战略物资和粮食种业安全的保障能力,全方位推动农垦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心无旁骛、坚定不移推动“八八战略”,聚焦做大做强产业,带动当地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要加快推动垦地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抓好统筹垦地发展规划和用地、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各项工作,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垦地融合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市县和海垦集团,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县及海垦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金昌波)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