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以高质量发展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 

北融东联抓机遇 争创一流勇担当

记者叶媛媛
2021年12月30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融东联抓机遇 争创一流勇担当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定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指出,过去五年,定安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彰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省委做大做强“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的战略安排,赋予了定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然而,定安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经济总量较小,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发展质量总体不高,区域产业联动不足,与周边市县差距较大等问题依旧突出,抢抓机遇的同时,眼前的挑战依然不少。

困局当前,如何破解?大会给予了答案:未来五年,定安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快实施“北融东联、突出三区、做强中轴”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城两山一湖一泉”特色核心资源,构建定安“三区一轴多点”的城乡联动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做大做强“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的定安担当。

聚焦产业发展,定安将坚持以延长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主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农业方面,致力以特色农业打造海南都市农业发展区;工业方面,围绕新型食品加工、生物与新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方向,打造区域新兴产业协同聚集地;服务业方面,努力打造“美食之城”,推动“百里百村”资源开发;打造区域性仓储物流总部,建设“海澄文定”商贸物流中心。

大会还提出,建设美好新定安,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未来五年,定安将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岗位大练兵”和四项基本办事制度落实,探索建立乡镇、机关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和干部正向激励体系,建设“双一流”干部队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党员担当作为新活力。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