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航空海口机场航班全部转入T2航站楼运行

2021年12月30日22:23 |
小字号

2021年12月30日零时起,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海口地区进出港航班全部转场至海口美兰机场T2航站楼运行,预计每日运行近140个进出港航班,超过50个国内通航点。至此,美兰机场二期已完成全部转场工作,美兰机场跨入“双航站楼,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开启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新篇章。

美兰机场二期于12月2日正式投入运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节点工程,将带动以美兰机场为核心的海南临空产业快速发展,有利于发挥海南自贸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作用。据了解,美兰机场二期对标世界一流机场,以民航局“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指导,建成海南省第一个4F等级飞行区,拥有一条长3600m、宽60m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同时整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构建了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同时,美兰机场T2航站楼面积约30万㎡,约是T1航站楼的2倍,拥有110个值机柜台和46条安检通道。与T1航站楼相比,全新的T2航站楼拥有更为丰富的公共资源、先进的硬件设施以及宽敞的空间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美兰机场T2在值机、安检、候机等环节新增了许多智能化服务设备,临时身份证办理机可以帮助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预安检闸机可以及时提示托运行李未经开包检查的旅客,及时前往开包间办理开包检查手续;智能安检回筐系统可以将旅客使用后的空筐由后端自动送回前端等设施设备,让旅客感受到“智慧”出行新体验。

美兰机场T2航站楼延续了花园理念打造室内天然氧吧,向旅客展示海南独特的自然景观,而多个具有“骑楼、黎锦、船屋”等海南文化元素的“海南特色网红打卡点”极大提升了旅客辨识度及海南文化氛围浸入式体验。

此外,美兰机场T2航站楼拥有2.3万㎡的商业区,分为有税及免税两大部分,免税店拥有超过400个国际大牌入驻,有税方面则沿旅客动线布局汇集了30余个深受广大旅客喜爱的餐饮、零售连锁品牌及海南本土特色品牌,为旅客提供一站式的“吃、喝、玩、购”商业服务。

(海南航空 陈凝 黄增燕)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