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广揽英才共建自贸港!洋浦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15人

2021年12月30日22:46 |
小字号

人才是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的关键因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洋浦通过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扶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更多千里马在洋浦竞相奔腾。

洋浦首席信息官莫立汉,是洋浦今年7月份引进的数字化人才,他有20多年的数字化工作经验,曾服务于美国的IBM公司、法国的凯捷公司、印度的萨蒂扬公司等。如今,他将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为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数字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莫立汉到洋浦任职后,主要负责智慧洋浦项目的工作,对项目进行整体规划、顶层设计和项目推进等方面,具体包括智慧应急、智慧环保、智慧消防、智慧口岸、智慧政务等子项目。他来之前,智慧洋浦项目的设计工作已启动,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各个子项目之间的业务联动、数据共享的能力较弱,他积极推动打造智慧洋浦数字底座,把各个子项能力进行重构并封装在数字底座里,各个专业应用与数字底座无缝对接,保证了系统扩展性、业务联动性和数据共享性。

莫立汉告诉记者:“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洋浦正需要数字化方面的人才。我在数字化方面有二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可以为洋浦的数字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我相信,洋浦信息办和各个局委办将会形成合力,把智慧洋浦项目建设好,通过3到5年的时间,把洋浦经济开发区变得更加智慧化、人文化。”

除了莫立汉外,洋浦此前已经引进了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发、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洋浦首席规划师林光明、洋浦中学校长徐晓兵等300余名高层次人才。他们分别在教育医疗、石化产业、港航产业、建筑规划、经济金融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为洋浦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的智力支撑。

洋浦为引进的A类、B类、C类高层次人才提供免租金、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引进的D类、E类高层次人才以及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按每月1500元至5000元标准享受住房租赁补贴,或按每年1.8万元至6万元标准享受购房补贴。洋浦还实行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制度,构建“覆盖全省、上下贯通、个性服务、高效办理”的高层次人才服务新模式,着力营造重才敬才、识才用才、引才聚才、拴心留人的人才工作氛围,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据洋浦工委人才发展局人才专员吴勇刚介绍,高层次人才来到洋浦,可以享受安家补贴、住房补贴以及一些个税缴纳业务的优惠。在人才子女就学就业等方面来说,也将享受人才专员上门服务。吴勇刚透露,今年洋浦中学引进的徐晓兵校长在做高层次人才认定时,从提交资料到末端出证书,整个过程只用了2个小时37分钟。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