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揭牌

2021年12月30日23:17 |
小字号

12月29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揭牌仪式在海口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海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揭牌

海南省兄弟高校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超在致辞中指出,国际语言服务学院的成立是语言服务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海南省高校语言类专业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海南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服务学院自批复起就在全国高校外语界引起强大反响,希望海南师范大学能紧抓先机,加强内涵建设,为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指出,成立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是海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机构建制上的大胆创新,致力于提高语言类专业人才质量,提升自贸港背景下语言服务能力,为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国际语言服务学院首任院长陈义华教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是海师学科建设特色化的第一步,未来将与外国语学院实行双轨运作,国际语言服务学院在专业上以翻译、商务英语、商务日语等应用型专业为主,在学科上发展专业硕士和专业博士授权点,在研究上以应用研究为主,这种分轨式发展将为自贸港背景下语言类专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海南师范大学)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