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红色”阵地助“双减” 崖州区打造“青少年周末课堂”活动

2021年12月30日09:47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崖州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迎来了30余名“小小科学家”,他们在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带领下,完成了“筷子提大米”“人造雪”“火山爆发”等多个科学小实验,和社工一起学习科学原理,这是崖州区党群服务中心因地制宜打造的“青少年周末课堂”系列活动。

据悉,“双减”政策的出台,为家庭减负得同时,也为青少年通过参与社区活动和公益服务获取整体素质的提升提供了可能。党群服务中心以青少年儿童需求为导向,凝心聚力打造“365·同心社区”服务品牌,精心策划开展“365·同心课堂”,以“红色”阵地助“双减”,将联动式、分龄式专业化的公益活动及便民服务,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优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

“党群服务中心的‘青少年周末课堂’不仅有科学课堂、自然课堂,还有历奇课堂和红色课堂,非常感谢大社区给孩子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常忆霖的家长开心的说道,据介绍,“青少年周末课堂”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培养多方位的兴趣,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环保、科普、兴趣培养等知识,可激发青少年自然智能、运动智能、逻辑智能、人际智能等维度多元发展。

据了解,“青少年周末课堂”系列活动自8月12日开展以来,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内的青少年开设自然课堂、科普课堂、历奇课堂、游学研学等多元化公益服务,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使青少年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方面发展。目前,已组织开展社区活动10余场,组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30余人,累计服务400余名青少年,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崖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