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邮轮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曾婷婷
2021年12月31日08: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5个邮轮游艇项目集中签约

  12月30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本次招商推介活动是今年海南自贸港重点招商推介活动之一,当天共有25个邮轮游艇项目集中签约。

  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出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办法(试行)》《海南邮轮港口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全国首创的政策措施,在多项政策红利叠加影响下,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推介会现场发布了《2020-2021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零关税”进口游艇政策实施以来,海南已有1800家企业通过了进口企业资格认定,有25艘进口游艇享受零关税政策。

  推介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委深改办分别解读了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政策和自贸港相关政策,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海口市国际投资促进局、临高县政府分别做了产业推介。

  当天还举行了邮轮游艇投资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5个项目现场签约。此次签约项目涉及范围非常广,有深圳尤尼尔游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约入驻三亚国际游艇中心,有关于促进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也有“海上看海口”游艇夜游、“游艇婚拍基地”“海上环岛游”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涉及邮轮游艇的生产制造、运营维护、人才培养等多个板块。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为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当天还举行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投资发展论坛,并在会前邀请企业赴三亚、临高等地的邮轮游艇产业园区现场考察。

  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主办,海南水科航运研究院有限公司、省游艇旅游协会承办。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