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谋划开通“第五环——海上环岛游”

2021年12月31日22:22 |
小字号

2021年12月30日,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暨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投资发展论坛在海口正式召开。会上,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与中交海投与签订了《海上环岛游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预计开发周期10年,带动投资将超过百亿。

据介绍,海上环岛游项目将以邮轮航线为“引线”,串联海南各市县的旅游资源,打造海南第五环——“海上珍珠链”——通过市县码头的升级改造、配套海上旅游服务设施、整合海岛及岸线旅游资源、辐射腹地发展,联动“环岛旅游公路”和“通用航空网络”,形成“海陆空”立体式环岛旅游经济带,采取“两极多点”的环岛大循环空间规划和“海陆联动”地区小循环开发模式的产业规划发展策略,促进沿海各市县的港口开放和国际化发展,促进海南成为国际著名的邮轮旅游目的地和邮轮港口群。

其中,“两极多点”的环岛大循环空间规划:以三亚、海口为中心,通过中小型邮轮、游轮等串联沿海儋州、临高、东方、乐东、陵水、万宁等各市县港口,形成“两极多点”的空间格局,带动沿线旅游交通业、休闲疗养业、文化体育产业、旅行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海陆联动”地区小循环开发模式:以游艇、游船、帆船等为辅助,将海上岛礁、海洋牧场、海上旅游平台、海钓等海上旅游项目与岸线港口、度假区、市县景区形成联动,并逐步推动腹地的辐射开发建设,形成地区海陆小循环。

(实习生 滕沛辰/文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