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南林乡因地制宜引进魔芋 农户试种获丰收

2021年12月31日10:51 |
小字号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因地制宜引进魔芋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眼前这1.8亩地,是南林乡东方村委会红星村小组农户谭志斌试种魔芋的地块。开挖机正来回穿梭作业,翻挖成熟的魔芋。谭志斌告诉记者,通过朋友介绍和实地考察,南林地区适合种植魔芋,今年6月份,他和保亭七彩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带头试种了6亩。这两天魔芋到了收获期,一亩产量估算有7800多斤,预计一亩收入达到2.8万元。

南林乡东方村委会红星村小组农户谭志斌:“一般就是放肥、灌肥、滴灌、打药之类,一般都是除草,还有比较好管理,防止水灌溉腐烂,各方面要做好措施。它没有那么大的人力投入,工作方面管起来也比较轻松。”

今年以来,保亭七彩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试种协议,通过示范带头种植魔芋,让农户看到经济效益,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种植。到收获期,公司将按保底价回收魔芋,消除农户后顾之忧。

南林乡东方村委会红星村小组农户谭志斌:“现在看起来不错,接下来继续与公司合作,扩大面积,增加自己的收入。”

保亭七彩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宇:“我们会在保亭建设加工厂,把回收回来的魔芋,在我们保亭原地的加工,然后出口,我们计划到2022年的计划,全县再投资五千万,推广到2000亩的一个种植示范推广基地。”

据了解,接下来,南林乡将积极与农业企业对接,将魔芋产业作为新兴重点产业来抓,鼓起农户钱袋子。

南林乡副乡长施报宁:“目前我们乡有大概40多户的农户有跟公司签署种植协议的意向,总共涉及面积大概300多亩,后续的话我们政府,会跟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就种植技术以及种植面积、种植产量的一个回收,我们会进行一个合作,鼓励我们南林的农户种植魔芋。”

(保亭电视台 吉薇 刘亚片)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