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知识竞赛落幕

2022年01月0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日电 (记者 毛雷)2021年12月31日,“颂光辉党史 亮自贸新风”海口市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支团员队伍与8支党员队伍分别展开巅峰对决,展现海口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海口党团青年活力风采。

赛场上,选手们精彩亮相,昂首阔步、朝气蓬勃,整齐响亮的口号喊出了新时代海口党团青年奋勇进取的精神风貌。台上,选手们沉着冷静、精准作答,各队你追我赶,精彩纷呈,抢答环节更是进入白热化状态,场上时时弥漫着浓烈的“战火硝烟”;台下,观众情绪高涨,掌声阵阵,为参赛队欢呼呐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党员队伍的市直机关联合五队(市政府办、市发改委联队)和团员队伍中的市公安局代表队脱颖而出,斩获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这场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海口广大党团青年丰富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和全面过硬的业务能力,很好的营造了党史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再次掀起全市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浪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口全市上下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学习为切入点、以宣讲为突破口、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一方面,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通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座谈会等活动,持续加大对党团干部的集中培训力度,引导党团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面向基层群众的“千支万场”百姓宣讲活动,借助基层宣讲凝聚合力,积极探索新时代理论引领和传播模式,以“理论+文艺”“派单+点单”“固定+流动”“线上+线下”等宣讲模式,组织“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从“细微处”彰显“大格局”,用地方“土”话、身边“土”道理让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此同时,海口市不断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学习方式,以课带学、以赛促学、以歌助学,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演讲比赛、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借助媒体矩阵,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引导力和影响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走进人民群众,直抵广大人民群众心间,全面奏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强音。

本次知识竞赛是海口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领海口市广大党团干部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海口力量。

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