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浔·年味”摄影大赛及自贸港手绘大赛在海口启动

2022年01月02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海口1月2日电(李学山)2022年1月1日,以“让世界发现中国美”为主题,由亞太(國際)家道文化研究院、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浔·年味”摄影大赛,在海口正式启动;以“以匠心,致设计”为主题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八届手绘大赛也同时启动。

海口市文联党组书记林兴民,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顾问、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亞太(國際)家道文化研究院顾问梅建亚,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会长、亞太(國際)家道文化研究院院长肖冰等共同启动两项赛事。

林兴民表示,中国的“年”文化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凝聚着中华儿女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年味早已深入我们的心灵和血液。在用镜头记录幸福年味,传播年文化的同时,还能展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此次“浔·年味”摄影大赛,旨在鼓励人们用镜头聚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节庆文化,提升幸福感、自豪感,也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浔·年味”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国内众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关注与积极参与,引起了人们对年文化的共鸣,一定程度上唤醒了人们回归传统生活,重视传统文化的意识。本次摄影大赛截稿时间为3月3日,将通过评审团加网络评选的方式确定最终晋级作品,并于4月18日进行公示。

自贸港手绘大赛旨在发掘手绘艺术人才,推广手绘在设计中的运用,提升手绘表现的艺术性,提高设计师的手绘水平,促进室内设计健康发展,全国对手绘热爱的设计师或建材行业内人士,如:建筑装饰设计、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建材行业精英、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夏振华表示,高科技的出现确实给设计师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手绘更能生动细腻地表达设计创意,这是电脑绘图无法比拟的,我们在接受新鲜事物的同时不能忘了传统的手绘艺术,希望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业内人士及业余爱好者都能参与进来,共同将手绘艺术传承下去。

据悉,手绘大赛主办方近年来以大赛为平台,不断促进全国手绘艺术工作者的交流。举办以来为广大设计师、在校学生及业余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展示与切磋的平台。受到了手绘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每年参赛人数都有所提升,作品数量和水平屡创新高。

第四届“浔·年味”摄影大赛、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八届手绘大赛均由海口市文联指导,亞太(國際)家道文化研究院、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主办,即日起接受投稿,参赛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需注明标题及相关文字说明,投稿邮箱1594834343@qq.com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