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以“百年百场”文化惠民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01月04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4日电 (记者毛雷)2021年,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以下简称“百年百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此项活动是省旅文厅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自2021年4月30日启动以来,“百年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不仅覆盖了全省18个市县,还特别深入到基层,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文艺工作者们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工地、进乡村、进红色旅游景区,走进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环卫驿站、特殊学校等,开展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戏曲进校园”、“海南省濒危戏曲剧种公益性演出”、第18届东南西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暨广场舞展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海南省“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 “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群艺大舞台”文化进万家、“欢动海南”市民广场公益演出、“中华情·中国梦”市民广场公益演出等等文化惠民品牌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使命任务,将红色文化带入基层深入群众文化生活,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推出了现代琼剧《红旗不倒》、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舞蹈诗《黎族家园》等优秀本土文艺作品,引进了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央民族乐团《唱支心歌给党听》、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剧《正月里正月正》、湖北省歌舞剧院歌剧《洪湖赤卫队》、中国歌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出塞》、国家京剧院《满江红》《穆桂英挂帅》、原空政文工团歌剧《江姐》等一批红色经典艺术作品通过“政府补贴,低价惠民”的举措,深受市民群众欢迎。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剧照。主办方供图

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剧照。主办方供图

除了常态化的精彩演出外,“艺术讲堂”、群众文化大讲堂、文坛讲堂等系列文艺讲座;“万里海疆——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书颂百年·我心向党2021年“美丽海南”全省群众书法作品展、“连环画世界里的中国共产党”图书展、共产党人·时代风采2021年“美丽海南”全省群众摄影作品展览等红色主题系列展览;《烈火中永生》《董存瑞》《上甘岭》等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的主题活动也同时掀起了一阵热潮,成为了省旅文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创新举措。

“艺术讲堂”现场观众。主办方供图

据统计,截止2021年12月中旬,“百年百场”共举办了400场文化惠民活动,惠及群众约50多万人次,活动规模之大、覆盖面之广、持续时间之长、群众参与度之高、内容形式之多样均创历史新高,充分发挥了文艺引领社会风气的重要作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