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将在海口开幕

2022年01月04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4日电 (樊欢迪)1月4日,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以下简称“一会一展”)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发布会上介绍,由世界珠宝联合会(CIBJO)、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将于1月7日至11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海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表示,将以本届展会为起点,加强与珠宝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借助自贸港政策优势整合全球范围内珠宝资源,发挥好世界珠宝发展大会的平台优势,引导世界珠宝钻石品牌企业在海南建设集加工、设计、仓储、销售一体的区域性加工及供应链中心,力争将珠宝钻石产业培育为海南新兴优势产业。同时,通过“一会一展”这个平台形式,借助旅游资源优势、离岛免税购物等政策优势,培育海南珠宝市场,推动海南成为珠宝及珠宝物料交易中心。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浩表示,“一会一展”项目落户海口,有利于优化海口珠宝产业链纵深发展,推动海口高水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海口将积极争取更多产业支持政策,努力降低企业投资经营成本,拓展企业销售渠道,大力培育本地珠宝产业人才,以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让珠宝企业在海南投资兴业无后顾之忧。海口也将坚持集聚发展原则,通过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等模式,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利条件,加大珠宝产业与文旅产业、时尚产业、康养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优化产业运行机制和产业结构,加速海南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珠宝国际消费中心。

据悉,海南国际珠宝展作为世界珠宝发展大会的主要配套活动,展览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汇聚了珠宝行业的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和加盟商。此次展会是在海南省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举办的首届专业珠宝展会,也是“以会带展”“会展结合”的活动形式的有效呈现。“一会一展”的举办,将对推动珠宝产业全球一体化进程,携手全球利益相关者共同打造更为紧密的矿产资源与市场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中国市场共赢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针对“如何抓住“一会一展”项目机遇,把海口珠宝产业做大做强”作出了回答。他表示,海口市将继续利用好“双15%”政策,将珠宝作为未来优势产业重点开发。海口市将借助“一会一展”力量,积极引入重要珠宝厂商、机构,进一步深化海口市珠宝产业链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海口市也将更加重视珠宝专业人才培养、全面打开发展视野,将地方政策和产业紧密相结合,大力助推海口珠宝行业的可持续化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介绍,在展览期间,海口市开通了5条珠宝展免费公交专线,满足市民游客公交出行的需求,分别是国际珠宝展1号专线(袛园—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国际珠宝展2号专线(新苑小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国际珠宝展3号专线(滨江帝景—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国际珠宝展4号专线(碧海蒙苑—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国际珠宝展5号专线(海口火车东站—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线路途经滨海大道、椰海大道、南海大道、国兴大道、人民大道等,基本覆盖海口各大型社区、居民区、商圈等区域。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