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1月04日10:03 |
小字号

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那大开幕。

大会现场。

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那大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锐意改革创新,勇担时代使命,全力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为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徐启方、邹广、马飞、谢雄峰、周军平、任延新、张思峰、何先英、李爱华、陶涛、陈明、林春晓、张申峰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39人,实到23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徐启方代表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锐意改革创新 勇担时代使命 奋力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 为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徐启方代表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锐意改革创新 勇担时代使命 奋力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 为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坚决扛起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使命担当;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启方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五年来,儋州市委与百万人民一道踏实奋进、砥砺前行,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儋州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省前列;产业结构加快调整,产业体系不断优化;城乡面貌积极变化,教育、医疗、文体、消费、服务“五大中心”功能不断增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集聚辐射带动效应日益凸显;生态文明持续向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积极成效;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年来,洋浦工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着力做好“基地、通道、平台”三篇文章,努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样板间”打造成效明显;产业发展高位推进;东部生活区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生态安全更加牢固。

徐启方分析了当前儋州洋浦发展面临的形势、战略机遇,省委关于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改革决策,赋予了儋州洋浦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这是儋州洋浦面临的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省委关于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改革决策,以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为引擎,以“空间调整、产业统筹、体制改革”为路径,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改革进取、实干担当,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压力测试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打造成为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出形象、五年大变样”。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在高质量推进跨越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高质量增进人民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在高质量构建治理体系上实现新突破。

徐启方强调,要围绕今后五年奋斗目标,聚焦重点改革、重点项目、重大民生,牢牢把握方向和节奏,紧紧抓住十个“一体化”,蹄疾步稳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一要自贸港政策一体化落实。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扩大试点,做大流量;拓展延伸,放大效应;强化服务、优化环境。二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一体化谋划。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机构运行机制改革;创新开发建设体制改革。三要现代产业体系一体化构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新高地。四要生态文明建设一体化推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环境综合治理;健全生态保护制度。五要城乡融合发展一体化实施。打造环新英湾自贸港新城;做优那大中心城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六要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统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口岸能力建设;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七要民生社会事业一体化改善。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增收;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加优良的健康服务;牢牢兜住社会保障底线。八要社会治理水平一体化提升。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法治建设;持续深化平安建设。九要思想文化建设一体化促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加快繁荣文化事业;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十要各类重大风险一体化防控。健全落实体制机制;提升防控能力建设;主动守牢风险底线。

徐启方强调,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坚持总揽全局把方向,坚持强本固基抓党建,坚持人才强市优队伍,坚持民主法治增合力,坚持务实创新强作风,坚持肃纪反腐正风气,为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启方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加快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奋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谱写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邹广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儋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报告了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副厅级领导干部;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有关同志;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军警部队和消防救援有关负责同志;市委两新组织行业代表;以及老干部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儋州融媒全媒体 记者李秋欢 通讯员谭孟忠)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