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项目快速推进

2022年01月04日10:36 |
小字号

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项目工人们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整个路网工程有望在2022年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在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人行道铺设、绿化带等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同时,项目部每天安排施工工人500多人,投入各种施工设备进行路面5%水泥稳定碎石层摊铺、碾压等施工作业。

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吕能峰:“我们元旦不放假,现在的天气很好,为了赶工期,为了航天城建设做点贡献。”

中铁二十局集团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侯攀:“我们文昌路网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路面施工,我们2021年已经完成我们八座桥梁,完成我们路基的98%,我们的管网和管廊已经完成80%,路基附属还有我们的人行道,其他的附属交安工程,照明工程已经完成30%。”

据介绍,2021年,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项目部根据年度产值计划,倒排工期,施工计划分解到每周,每周开例会进行总结,并及时调整计划。在施工中,项目成立两个党员突击队,项目部党员每人包保一个施工工班,并将所有计划制作成作战图,每日早会进行当天施工计划部署,以保证制定计划的按期实现,年完成产值超6亿元,比年度投资计划超出约1亿元。2022年,项目部将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文昌市完善沿线市政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快推进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建设步伐。

中铁二十局集团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侯攀:“今年我们计划是加班加点采取“白+黑”“5+2”,2022年完成我们文昌路网所有的土建施工,达到一个功能性通车条件。”(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