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农科院粮作所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

记者傅人意
2022年01月05日08: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农科院粮作所获评 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省农科院粮作所)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该院研究员王效宁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省农科院粮作所将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优良品种选育与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研发、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摆在推动全省粮食生产的首要位置,推动全省粮食生产良种化、规模化、机械化、生态化。其中收集粮食作物种质资源12497份,入国家种质库209份,为粮食作物育种提供了新的基因资源;引领全省粮食作物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先后育成粮食作物新品种35个,推广2000多万亩,创社会经济效益近30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近30项,为保障海南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效宁长期从事水稻、甘薯等粮食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工作,选育出23个优良水稻新品种,指导、助力各市县深入开展粮食高产创建和绿色高质高效生产示范活动等,为推进海南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作出重要贡献。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