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总工会今年将筹措近1亿元 做好10件实事

记者邱江华 通讯员王云博 实习生斐洪
2022年01月05日08: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总工会今年将筹措近1亿元 做好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

1月4日,海南省总工会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透露,今年省总工会将筹措近1亿元,向全社会承诺做好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

据介绍,今年省总工会将筹资1700万元,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等一系列工会关爱慰问送温暖行动;筹资1100万元,对在档的城市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化常态化帮扶,巩固定点帮扶村工作成果;筹资1300万元,为1.5万名一线职工免费体检,组织一线职工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秀干部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持续做好第三期医疗互助活动服务工作。

省总工会还将加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海南省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开展寻找海南最美农民工、农民丰收节慰问农民工等活动;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完善网上工会三期建设;组织开展万名职工健康游活动;实施“文化惠职工”,加强职工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深耕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要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