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舞台展演活动开幕

13台精品剧目演出邀您共赴艺术盛宴

记者昂颖
2022年01月05日08: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台精品剧目演出邀您共赴艺术盛宴

1月4日,“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在省歌舞剧院开幕。本次展演遴选了曾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等国家级奖项的13台精品剧目演出,将持续至3月9日。

展演作品包括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敦煌》、上海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广东歌舞剧院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广州歌舞剧院民族舞剧《醒·狮》、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舞剧《曹雪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经典黄梅戏《女驸马》《徽州往事》、北京繁星戏剧村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杂技舞剧《化·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罐头小人》、林兆华戏剧工作室轻歌舞剧《白蛇》、长沙歌舞剧院明星舞剧《伯牙绝弦》。

省歌舞剧院负责人王涛表示,此次展演作品中既有久负盛名的佳作、歌颂革命先烈的红色经典,也有当代原创精品、弘扬民族精神的扛鼎力作;既有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也有对现代艺术的创新探索,是我国近年来涌现出的舞台艺术精品。

展演活动在充分发掘海南演艺市场有效需求的同时,向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挂职干部、科研人员、旅琼文艺家、扎根海南的创业人才、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感动海南十大人物”、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农民工等提供特惠票,向在校学生、工薪阶层等推出优惠票,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欣赏到国家级舞台艺术精品。

此次展演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主办,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筹)承办,海垦控股集团、海南橡胶等单位支持,旨在丰富节庆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市民体验舞台艺术精品的文化需求,展示海南自贸港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让艺术精品惠及民生。同时,通过展演活动的举办,着力培育海南演艺市场,力求打造海南旅游消费新热点、新增长点,让“冬季到海南看演出”成为海南旅游消费的又一品牌。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