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建设忙

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黄兆雪
2022年01月05日08: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不停工 施工现场建设忙

1月3日上午,元旦假期第三天,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的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来自广东的木工师傅钟魏正在为生物科技研发大楼的地下室顶梁板进行模板安装。“工期紧张,我们元旦假期不回家,虽然辛苦,但能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还是很值得的。”钟魏说。

在项目现场,钟魏等80多名工人主动放弃此次元旦假期休息时间,奋战施工一线,抢抓工期,保证工程建设进度。

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是昌江重点项目之一,拟建设一个以南繁育(制)种与热带农产品加工为基础,集农业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互联网产业等为一体的现代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该项目占地61.62亩,总投资3.2亿元,分2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1.6万平方米的农产品加工和集散中心,以及6800平方米的冷链物流库;二期主要建设2栋各7层的互联网产业大楼和1栋生物科技研发大楼。

“去年12月项目一期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当前正组织工人加紧项目二期建设,确保2022年7月主体工程全面完工,2022年底部分投入使用。”项目施工单位、海南鑫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方亿说,项目二期有1栋互联网产业大楼已封顶,工人正对另1栋互联网产业大楼第4层进行施工作业。“力争今年春节放假前,完成生物科技研发大楼的地下施工。”他说。

据悉,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带动昌江及周边市县的毛豆、地瓜、芒果、凤梨等农产品的加工和贸易产业,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助力海南西部南繁科研、智慧农业和现代冷链物流业等发展。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