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埋头苦干 狠抓落实 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2022年01月05日09:25 |
小字号

2022年1月4日下午,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参加中国共产党东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一、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强调要坚持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推动东方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全面建设富裕、品质、美丽、文明、幸福、清廉新东方。

讨论现场,与会同志围绕十三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东方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丽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她指出,东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凝聚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对东方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基本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思考,并深入描绘了东方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十分切合东方的发展实际。

在第一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田丽霞充分肯定了八所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八所镇党委要胸怀大局,牢固树立“长子”意识,自觉对标对表东方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以及发展任务,找准定位、明确任务,积极谋划发展;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埋头苦干、敢于争先、做好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认真分析原因,不断补短板、锻长板;要主动作为,以全省基础设施建设年为契机,积极争取省市资金支持,不断加强和完善辖区各村居基础设施建设。

田丽霞指出,东方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省委省政府对东方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但当前资源优势还没有完全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成就与土地面积、人口规模不匹配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要积极抢抓自贸港发展机遇,紧扣“两区一节点”的战略定位,聚焦自贸港建设“三大重点任务”,做大做强东方临港产业园、努力推动八所港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东方机场建设,进一步夯实东方发展基础,推动东方经济社会发展由量变向质变转换,努力把东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各位党代表要吃透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及时抓好传达学习,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