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打造幸福河湖 提升幸福指数

陈淑嘉 钟文 王学武
2022年01月05日19:36 | 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近年来,昌江加快南妙河的整治改造步伐,构建“人水和谐”幸福河湖示范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碌木棉公园旁的南妙河。王学武 摄

  近日,记者来到石碌木棉公园旁的南妙河,漫步河岸边,河面水光潋滟、波光粼粼,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山清水秀的景色让人身心愉悦。南妙河岸边铺满草地,与不远处栽下的木棉树遥相呼应。蜿蜒的木栈道、特色的凉亭、齐全的体育健身器材等勾勒出优美的风景线。群众或在栈道上散步,或在凉亭下闲聊,或在体育健身器材处运动,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景象徐徐展开。

  据了解,南妙河总长12.4公里,流域面积22.1平方千米,系石碌河支流,发源于石碌镇保突村,流经G225国道、鹅毛岭水库、石碌镇水头村,最终并入石碌河。

  近年来,昌江高度重视幸福河湖的打造,于去年9月对该条河流实施整治改造建设,切实强化控源截污,保障河道环境整洁,提高河水质量。同时,做好南妙河的配套设施建设,依托木棉公园展示原生态环境,突出“中国木棉之乡”及黎族文化特色,为群众增添了一处休闲、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努力打造幸福河湖示范区。

  县水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波说:“昌江围绕‘一城一镇一河湖,一河湖一景一文化’,打造昌江幸福河湖示范区。同时压实河道管护员的责任,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清理河道周边垃圾,提高幸福河湖的品质,并与乡村振兴、旅游和文化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