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首日 2616辆顺利登记上牌

2022年01月05日20:35 |
小字号

1月5日,海口市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首日,全市“带牌销售”网点正有序开展销售及上牌工作。据了解,在工作开展前,海口公安交警组织该100家网点工作人员对车辆查验、采集上传材料等流程进行培训,确保购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车主在购车后能够顺利完成上牌。据统计,当日截止至17时,共有2616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完成登记上牌。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首日,针对2022年1月5日(含)之后购买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市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全市100家网点享受购车即上牌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当天上午,在东湖某品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网点,市民李先生表示,因在网络上看到海口公安交警发布1月5日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的新闻,才决定在新政实施这天购买电动自行车,从购车到安装车牌仅在十分钟之内便可完成,而且上牌还不收取费用。李先生对此项“带牌销售”的便民措施十分满意,连连点赞此项便民利民的好举措。市民在购车并完成上牌之后,经后台审核通过,可在“海南交警”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到所购车辆电子行驶证,可选择保存或打印图片备存使用。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为顺利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切勿擅自改装车辆。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需提交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委托代办的需同时提交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购车发票原件、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原件和自备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注册登记,鼓励广大车主自愿选择购买保险。(海口交警 林馨 陈世清)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