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吉贵建言:在景区出入口路段设置交通信号灯

2022年01月05日23: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总经理吉贵。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保亭1月5日电 (李学山、符武平)“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今后我将积极履职尽责,围绕保亭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为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和建议。”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总经理吉贵在认真听取政协工作报告后表示,在今后的履职道路上,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民意、维护民利,建言献策,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吉贵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的工作报告既展现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和政协工作的亮点,也对未来五年如何为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深感振奋,也对于自己怎样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水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吉贵带到本次大会上的是一份建议在景区出入口路段增设交通信号灯的提案。他说,随着全省旅游行业的持续发展,地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区域内的两家5A级旅游景区(呀诺达景区和槟榔谷景区)的发展规模日益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自驾出游的游客和就业人员。经过实地调研,他发现其他景区出入口与224国道相连处已安装的交通红绿灯对改善交通秩序,减低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发挥了极大作用,效果良好。而槟榔谷景区出入口由于道路交通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附近居住着很多的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日常交通工具以摩托车、电动车居多,驾驶时不佩戴安全帽的情况时有出现,行驶速度又快,该相交处路段交通复杂,很容易发生村民伤亡事故。”据吉贵介绍,因槟榔谷景区出入口地处偏僻路段,缺少交通指示设施易引发司机及行人自我放松安全意识,造成麻痹大意,车辆行驶及行人行走随意性大,加之此处道路直行又有斜坡原因,早晚太阳光线30-45度斜射强烈,影响司机驾驶视线,又因直行车速较快,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吉贵表示,交通出行是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生活品质关系重大。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也是现代社会交通管理人性化和安全性的体现,彰显了交通管理者的智慧和人文关怀,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在该路段设置红绿灯,便于有效控制来往车辆的车速,规范行人的交通行为,有序行驶和行走,避免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穿插和掉头,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根据该路段不同时间段车流量情况,对红绿灯通行时间进行动态管理。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是以黎苗少数民族文化为核心主题,由众多体验区构成的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多元型复合式旅游度假区,是全国首家民族文化5A级旅游景区,2015年7月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多年来,景区致力于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先后荣获“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海南省扶贫龙头企业”“2018年脱贫攻坚爱心企业”称号等殊荣,疫情前年均游客接待量达百万人次以上。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