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政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5日23: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保亭1月5日电 (李学山、符武平)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该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界别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保亭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保亭“三区三地”特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等县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执行主席王文平代表政协保亭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人民网 符武平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文平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王文平指出,过去五年,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是政协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规范、创新、提质发展的五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方位使命,始终紧跟核心、紧守初心、紧扣中心,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是把保亭打造成为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黎苗文化保护传承展示体验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示范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三区三地)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县政协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赋予了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

今后五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将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坚持把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主动作为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保亭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主动对标对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助推“三区三地”建设作为履职的主线,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目的,建务实之言、举全部之力。为保亭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报告了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13件,经审查立案280件,已解决和部分解决的181件,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68件,作出解释说明的31件。所立提案,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转化,在助推保亭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了政协声音,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政协作为。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