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6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白沙1月6日电 (牛良玉)1月6日,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邓伟强、王桂厅、陈文强、李锋、符健友、韩宇、符秀琼、王秀程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坐。市县换届风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黄聪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人民网 牛良玉摄

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黄聪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白沙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实施“三区一地一园”发展战略,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底线,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为开启白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2%,2018年、2019年增速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6.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1%,增速连续5年排名全省前列。

报告提出了白沙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实现年均增速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3%;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

报告指出,为实现以上目标须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以绿色发展为底线,全面筑牢生态屏障;二是以协调发展为推动,全面改善城乡面貌;三是以以融合发展为动力,全面增强产业实力;四是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全面提升县域治理水平;五是以共享发展为目标,全面保障改善民生;六是以涵养人口为红利,全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查了关于白沙黎族自治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2021年白沙黎族自治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白沙黎族自治县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