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政协五指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6日18:45 |
小字号

政协五指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指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五指山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共赴盛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书写新时代五指山政协事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美莲、姜凤云、邓清辉、林书忠、吴多东、罗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书记朱宏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国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方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四届市政协副主席、住五指山市原七届省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原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139人,实到 13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政协五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黄石卿代表政协五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五指山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咨政,广泛凝聚共识,为五指山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分别从把握方向,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成效明显增强;践行为民宗旨,关注群众期待,彰显政协主动作为;坚持两大主题,发挥政协优势,团结联谊巩固发展;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履职水平,自身建设持续加强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

报告强调,要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中共五指山市委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委员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必须坚持履职为民,主动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必须狠抓干部作风,不断提升政协机关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报告强调,要坚持崇尚学习,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协商主业,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为民宗旨,进一步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大团结大联合;要注重守正创新,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范秋若向大会报告第四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提出,五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运用提案这一有效形式,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五指山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五年共收到提案47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57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的提案19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办理答复率100%。不立案的提案转为社情民意反映,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总体反映较好,反馈意见表示满意、基本满意率达98%以上。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和省驻五指山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