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压实工作责任助力“碧水绕城”

2022年01月07日08: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压实工作责任助力“碧水绕城”

  “五指山市是生态核心区,抓好水生态环境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是我们的重要职责。”五指山市水务局局长张秀雄说,2021年以来,五指山市针对南圣河水体浑浊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协调,科学施策,有针对性地治理,使“碧水绕城”目标初步实现,水清岸绿、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得到市民点赞。

  张秀雄介绍,为尽早实现“碧水绕城”目标,还优美环境于民,2021年9月,五指山市印发了《南圣河实现“碧水绕城”水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2年)》,并成立以市政府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高位推动南圣河河道问题整治工作。

  五指山市明确了从落实河长制责任等十个方面推动“碧水绕城”行动,以期彻底改善南圣河水体浑浊问题。不仅如此,五指山市坚持“边查边改、查改结合”的方式推进南圣河道沿岸问题整改,组织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23宗生产建设项目进行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及执法工作,形成对沿河两岸生产建设项目行政执法工作合力。

  “从单一部门到多部门协同,推动水环境治理精准发力。”张秀雄说,下一步将逐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强化监管,打造美丽绿色宜居的水生态环境。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