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追责相关人员 开展不定期暗访

邱肖帅
2022年01月07日08: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追责相关人员 开展不定期暗访

  1月5日,本报“海报监督”专栏以《多个窗口无人 群众办事闹心》为题,报道了临高县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混乱,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存在迟到、早退、缺岗、玩手机等现象。对此,临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1月5日上午,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召开县委常委会,针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具体处理意见:一是由县政务服务中心就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二是认真核查问题,由临高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审定;三是由相关领导和县级媒体开展不定期暗访;四是把县政务服务大厅的作风整顿作为2022年临高作风整顿的重点,加强整顿;五是由临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介入,对县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失职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会后,文斌约谈了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负责人,并责成该局党组要认真对待媒体反映的问题,抓紧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天上午,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带领分管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县级媒体工作人员到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检查,就媒体反映的问题现场调取材料,进行核对,并责成该县政府督察室对相关责任人跟进监督。

  海南日报记者从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该局已出具问题整改报告,提出多项整改措施。具体包括公开该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去向,规范离岗、请假手续,对上班时间无故迟到、早退、旷工或中途擅离岗位的工作人员强化监管问责。该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

  临高还对被曝光的相关当事人启动问责:对戴耳机、玩手机的当事人进行停职培训。对临高税务(社保征管业务)、卫健委等窗口,由原单位调整派驻人员,并对派驻单位通报批评;由临高县纪委监委对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调查问责;对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对于人才窗口(公安)人员长期缺岗问题,由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研究并提出处理意见。

  此外,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县政务服务大厅排号叫号系统,规范排号秩序,协调安排专职引导员、监督员,解决群众反映的堵点问题。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