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7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人民网海口1月7日电 (孟凡盛)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议应到委员118名,实到委员116名,符合会议规定人数。

龙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吴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王春天、朱光智、王小龙,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杜秀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王春天主持。

吴馨向大会作政协海口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区政协筹备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区政协筹备委员会在省政协、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精心谋划、迅速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龙华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抢抓自贸港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龙华区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引领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样板区、全域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先行区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把准政协定位,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履行新使命。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彰显政协担当,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立足龙华实际,对标全区发展部署,对标共同富裕要求,对标群众、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切实把智慧和力量贡献到助力龙华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发挥政协优势,在保障改善民生中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完善与人大、政府的联动机制,用好协商平台,不断扩大委员和群众参与面,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四是汇聚政协力量,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形成新合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团结联合,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五是夯实政协机制,在抓好队伍建设中树立新形象。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安排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坚持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建机制、打基础、出实效,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就如何落实目标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提高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二是抓好调研,扎实做好提案工作。三是抓好协商,为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发挥作用。四是抓好监督,助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五是抓好创新,打造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六是抓好管理,加强区政协机关和委员队伍建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