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年01月08日22:33 |
小字号

临高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7日上午,海南省临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抢抓机遇奔征程,实干拼搏大赶超,奋力谱写临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

海南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临高县人民政府县长唐守兵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临高县人民政府县长唐守兵。

唐守兵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取得工作成绩时说,2017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世纪疫情,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县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过去的五年,我们聚力全面发展、提质增效,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聚力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经济产业实现大发展。聚力先行先试、开放创新,发展活力实现大迸发。聚力三大攻坚、精准施策,全面小康实现大圆满。聚力统筹联动、内外兼修,城乡面貌实现大变化。聚力共建共享、利民惠民,民生福祉实现大改善。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从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党建引领,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快建设临高“三区一园”,奋力开创临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

报告明确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4.89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42.69亿元,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9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54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38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63元,增长9.5%。

临高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

唐守兵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我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省委对临高提出聚焦金牌港园区、儋州机场“两个项目”和热带高效农业、海洋渔业“两个产业”的发展规划,为我们指明了前进道路和努力方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临高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未来五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着力建设积极包容的开放临高。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着力建设兴旺发达的实业临高。要坚定不移推进协调发展,着力建设城乡统筹的品质临高。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着力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临高。要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着力建设和谐平安的幸福临高。

唐守兵说,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县政府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工作部署,以创新为引领,围绕自贸港建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今年将重点抓好“三区一园”建设、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大会审查了临高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临高县和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临高县和县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图/文 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