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打好发展“组合拳”

2022年01月08日23:16 |
小字号

2021年,文昌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以“比学赶超”状态进一步掀起大干项目的热潮,奋力开创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和泓·未来城市(星云谷)项目是文昌市2021年市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计划建设内容包括总部大厦、科创办公园、智能交互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内容。自开工以来,在文昌市各个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推动下,项目得以快速推进。

与和泓·未来城市(星云谷)项目一样,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项目也得到了文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21年12月初顺利完成主体建筑封顶,预计2022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主要为航天科研机构、院校和行业企事业机构、单位提供涵盖工程仿真计算、开发测试、生物基因测序、高复杂性设计、大数据分析、海量存储等高性能计算和尖端领域应用服务。

2021年以来,文昌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企业和群众为核心,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2021年共谋划四批集中开工项目46个,成功引进包括佳兆业集团、正威集团、福耀集团等国内外500强企业20余家,签约项目29个,并跟进推动9个项目落地,计划总投资额约450亿元。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