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举办“孩子你真的生病了吗?”心理沙龙活动

2022年01月09日19:59 |
小字号

“孩子你真的生病了吗?”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1月8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简称活动中心)主办,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主题公益心理沙龙活动“孩子你真的生病了吗”,在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活动得到了参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果。

当孩子出现不同的症状的时候,则是某种潜意识需求的回应。本期心理沙龙我们特别邀请了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邹琴副主任医师结合临床的经验和案例分析帮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孩子心里的发展和运作如何对身体的成长和功能造成影响。本次活动主要从儿童青少年的症状、青春期的创伤是对儿童期创伤的复辟,青少年究竟如何居住在自己的身体当中等方面分析及引导家长们理解孩子的“困境”,通过心理治疗和精神分析,以答疑解惑的形式向家人们普及心理咨询的功能以及家庭关系的重要性,并鼓励家长们表达真话的勇气和力量,从而增进亲子沟通与情感流动,同时从主题内容中引起了家长对自我和孩子的身心健康的关注和思考。活动结束时家长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纷纷向老师提问与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学习。

本次沙龙活动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帮助家长去理解孩子,让成人与儿童青少年之间难以跨越的鸿沟上筑起理解沟通之桥,同时也让家长们感受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个人健康心灵构建与成长对孩子的重要性。(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