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代表分享动人故事

2022年01月10日22: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媒体见面会。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 (符武平)1月10日,海南省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媒体见面会在海口召开,活动现场,5位获奖代表与媒体记者分享他们的故事。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选树活动推选工作已完成,并评选出15名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海南省“最美拥军人物”。据悉,海南从2019年开始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的评选,2021年是第三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先进典型人物选树活动,旨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拥军人物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40年的飞行生涯中,安全飞行2万3千多小时、上万个飞行起降,飞行里程1700多万公里……海南航空飞行部波音737机队机长李雪峰,为航班安全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期间,逆行战“疫”,多次冲在执飞疫区客、货航班的第一线。

邹瑷徽是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2008年6月,研究生毕业的她,怀揣着对军营的憧憬加入了公安消防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4次,被评为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优秀共产党员、海口市公安局优秀女民警称号。

退出现役后,邹瑷徽的消防服装从“橄榄绿”变为了“火焰蓝”,她表示将一如既往保持“退伍不褪色,改制不改心”的消防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现任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秀英大队副大队长、市排水管道养护所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清琪,12年前曾被医生告知:“他的生命最多只有半年”。

陈清琪说:“由于食道切除晚上睡觉时不能平躺,只能45度躺着,导致我经常反胃酸影响睡眠,不管身体出现任何情况,我依然战斗在排水工作一线。”

在这些年与病魔抗争的同时,他依然坚守在最脏最累的城市排水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陈清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面对理想与信念,愿意用生命来作答”的铮铮誓言。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人大主席马向东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深入扶贫一线参与扶贫工作,全镇民兵共计帮扶带动贫困户67户267人脱贫。

马向东说:“此次组织授予我‘最美退役军人’这一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像我这样众多扎根基层的退役军人的肯定。我希望我们这些扎根基层的退役军人,都能够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基层工作中,都能够履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助力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日报记者尤梦瑜的丈夫是一名军医,医生和记者是两个比较忙碌的职业,夫妻两人经常十天半个月见不着面的情况。在成为一名军嫂后,她对丈夫的爱无微不至,同时她也点滴的生活中受到了鼓舞,也深深感受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刻涵义。

2019年10月1日,尤梦瑜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当阅兵开始后,一个个部队方阵走过天安门,身为一名军嫂,自豪感油然而生。正是受到鼓励和熏陶,尤梦瑜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0年6月,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