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政协第十一届东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1月10日20:12 |
小字号

1月9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东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八所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东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激发“政协之能”,彰显“政协之为”,凝聚奋进力量,携手逐梦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东方篇章。

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145名,实到会政协委员143名,符合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潘乙宁、王家宁、刘先觉、林娟、符兴彧,本次大会副秘书长郑琪琳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家宁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田丽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海涛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东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东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东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一届东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东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潘乙宁致闭幕词并表示,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意见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建设“六个新东方”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全市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做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者、东方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六个新东方”的实践者。

潘乙宁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东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市委有指示、政协有落实。要坚持服务大局担职责,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精准选题、议题、破题,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市委市政府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潘乙宁要求,要坚持加强引领聚合力,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形成最大凝聚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群众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帮助引进和培养更多优质企业、高端人才,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坚持严于律己树形象,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广大委员要珍惜政治荣誉,珍视委员身份,树立委员良好形象,做到为政有矩、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要不断深化“书香政协”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闭幕。

(东方广电)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