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白沙紫玉淮山丰收上市 预计可热销至2月

记者曾毓慧
2022年01月11日09:4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白沙‘一乡(镇)一品’特色农产品紫玉淮山开挖上市了!”1月10日,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南达村的田洋里十分热闹,数名紫玉淮山种植户邀来当地电商“见证”这一丰收的喜悦,并盼着能通过电商推介等渠道让紫玉淮山的市场行情持续走俏。

  据悉,南达村毗邻南高岭,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土壤肥沃,且山泉水丰富。自2017年起,在有关部门的务实帮扶下,南达村开始引进紫玉淮山这一特色农产品,田树贤等脱贫群众成为首批种植户。经统计,经过这几年努力,该村紫玉淮山种植规模最多时达近百亩,已成为白沙“一乡(镇)一品”“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品牌。

  紫玉淮山每年亩产量可达3000斤左右,往年每斤收购价为6元以上。经筛选之后通过电商市场推介,每斤可卖10元至15元,预计今年可持续热销至2月。

  白沙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白沙将持续打造“两个万亩、六个千亩”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培育有机茶叶、有机山兰米等绿色有机、高质高效的生态特色农产品;同时,将利用电商数据平台研判农产品市场需求,因地制宜打造诸如紫玉淮山等“一乡(镇)一品”农特产品,并多渠道拓宽销路,助农持续增收。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