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珠碧江大桥桥面沥青摊铺完成 近期将恢复通车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2022年01月11日09: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西线高速公路珠碧江大桥抢修工作顺利推进,已于1月8日完成所有路面沥青摊铺工作。

  去年10月,受17号台风“狮子山”的影响,洪水暴发冲刷桥梁基础,致使珠碧江大桥右幅(三亚到海口方向)5号桥墩下沉。省交通运输厅根据有关规定,按应急水毁抢修方式实施桥梁抢通,并委托海南省路桥集团承担珠碧江大桥修复工作。

  1月8日,正在抢修的珠碧江大桥在阳光的照射下,黑黝而崭新的沥青桥面冒着丝丝热气,刚铺筑好的桥面整洁笔直。

  据了解,此次大桥路面沥青摊铺按高标准施工,采用的新型沥青相较传统沥青在耐久性及抗高温上性能更加优越,各项指标均高于现行施工规范和设计文件标准,更符合海南的气候要求。

  截至目前,珠碧江大桥的桥面沥青摊铺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波形护栏安装、防撞护栏喷漆及桥梁伸缩缝的施工,抢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大桥将于近期恢复通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