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名单揭晓

记者良子
2022年01月11日08: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公安厅“敬礼·警旗”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海南特别节目举行,同时揭晓2021年“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名单。

  据了解,省公安厅开展此次“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重点在于全面展示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选树一批优秀民警、模范典型,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引领全警自觉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公安机关政治担当,在新时代公安工作实践中勇担当、善作为、当标杆、作表率,进一步在警营内外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让社会各界更多感受到人民警察队伍的时代正气和光辉形象。

  自2021年10月以来,省公安厅通过群众推荐、媒体推荐以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推荐等渠道推选出34名候选人,并在海南警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候选人事迹展播专栏,对候选人的事迹进行全方位展播。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名“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和22名“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提名奖。活动还评出了1名“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特别致敬奖。

  此次获评的民警中,有助力团圆的“爱民模范”,有扫黑除恶的“先锋剑客”,有子承父业的“忠烈之后”和禁毒战线上的“铿锵玫瑰”……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顽强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