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洪
2022年01月11日09:1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树先进典型 展现精神风貌

  1月1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在海口举行媒体见面会,邀请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代表介绍先进事迹并答记者问。

  海南日报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选树活动推选工作完成,共评选出15名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海南省“最美拥军人物”。

  他们之中,有在海南外事岗位上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的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处原处长袁慧斌,有在近40年飞行生涯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海南航空波音737机队机长李雪峰,有带领队员筑牢城市防洪“长堤”的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秀英养护队队长陈清琪,还有带领身边军嫂蹚出一条不凡创业路的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档案室档案员黄燕霞等。

  海南日报社政文新闻部记者尤梦瑜与有着22年军龄的丈夫相互支持、互相成就。作为海南省“最美拥军人物”代表,她在媒体见面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拥军故事,表示嫁给军人是自己这一生中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因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带来的正能量不仅会影响军人,也会激励着军属不断积极进取。她欢迎更多女孩加入军嫂的行列,在实现自身职业价值的同时,无怨无悔、全力以赴履行好军嫂的责任。

  当天晚上,“老兵跟党走 建功自贸港”——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晚会在海口举行,通过歌舞、朗诵、音诗画、情景访谈等方式,讲述“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的动人故事,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和拥军人物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